今日法語

別人怎麼對我
是我的因果
我怎麼對別人
是我的修行

祝大家 新的一年 六時吉祥 龍天護佑 福慧增長

【 如 來 之 家 緣 起 】

孩子的希望在教育,讓我們手牽手,串起慈悲的力量,

匯成一股暖流,為地方點亮一盞明燈- 給偏鄉兒少一個無限的未來。

2010 年暑假,師父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玉井閉關,然在此地,家長農忙,街頭 上常有許多孩子們在外遊蕩虛度光陰 ⋯ 。於是,當地家長來到佛堂請託師父開設課輔與營隊⋯ 就這樣,開啟了師父與這些菩提幼苗的善因善緣...。

這些年來,師父來者不拒也不分年齡採混齡教學,平日孩子們一放學,就會 來師父佛堂做功課,由師父親自幫孩子課輔、煮飯給他們吃,六、日則是開設才 藝課程,逢寒暑假還辦夏令營、冬令營、戶外教學等,也用多元獎勵方式鼓勵孩 子,讓他們更懂得上進,並感受到人間的溫暖與美好⋯ ,重點是這些全部免費!

師父不以經懺佛事為主,秉持「孩子的希望在教育」的信念與耕耘,終獲得 一群無私奉獻的老師、義工們加入行列,使得偏鄉兒少的的關懷教育活動得以延 續,並與市區的大學師生合作,才進一步有了更多元的主題課程的設計,讓這些 菩提幼苗們能夠在藝術、音樂等可以有更專業的薰陶和培養。

這些的努力與堅持,只希望能所短城鄉之差距。當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缺 乏一處良善的學習空間,也因此,有了籌建兒少關懷據點的因緣⋯ 。

▲2018/4/8 參與新建據點動土法會人員與法師大合照,留下歷史性一刻。

-創建邁入-

13/年

-孩童關懷次數-

999/人

-慈善關懷次數-

999/戶

-志工教育次數-

999/人

-創建邁入-

13/年

-孩童關懷次數-

999/人

-慈善關懷次數-

999/戶

-志工教育次數-

999/人

探索如來

如來緣起
建築介紹
創立宗旨
聯絡我們

活動剪影

教育文化
福利服務
慈善關懷
如來家族
友寺交流
法會修持

成果分享

媒體報導
得獎獎項
活動回饋

護持我們

捐款支持
愛心義賣
志工召募

地址:臺南市玉井區中正里 001 鄰後旦街 91 號
電話:06-574-7449 服務時間:09:00 - 17:00

如來之家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